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抵美 称作战权协商有望顺利推进

2014年09月15日09: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抵美 称作战权协商有望顺利推进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右三)一行当地时间14日抵达华盛顿,对美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人民网9月15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部长级)金宽镇14日抵达华盛顿附近的杜勒斯国际机场,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金宽镇是韩国外交和安全政策的核心人士,此行是他今年6月就任国家安保室室长以来首次访美。

 

    金宽镇当天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此行是为了同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举行会谈,就朝核问题、韩美同盟关系、东北亚局势、全球焦点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全面交换意见。

 

    就推迟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时间的问题,他表示,韩美从去年开始一直在商讨这个问题,因此,双方在此次会谈中的协商工作有望顺利进行。为了争取在10月举行的韩美安全协会(SCM)上达成协议,双方将就该问题继续进行商讨。据悉,韩方愿意将原定于2015年的移交时间推迟5-7年。

 

    另外,就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战略,金宽镇表示,韩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援助,并考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就在韩国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的可行性,他指出,韩美尚未就此问题进行协商。

 

    报道称,金宽镇在美国将先后会见美国政府高层人士和美国学术界专家,就朝核问题、韩美同盟关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之后,他将于17日返回韩国。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