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在OECD国家中占首位

2014年09月09日08: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9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在过去的40余年间,韩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在经济合作开发组织(以下简称“OECD”)会员国中最快。

 

    韩国产业研究院称,比较分析OECD34个会员国人口结构的结果显示,以2013年为基准,韩国的老龄人口(65岁以上)比例为12.2%,位居第30,但其增速位居第一。将1970年各国老龄人口比例设为“1”,计算截至2013年增加几倍的结果显示,韩国增加了4倍,增速最快。OECD会员国老龄人口比例平均增加了1.6倍。

 

    报道称,韩国的中位年龄(按照年龄顺序来看全体人口时,处于正中央者的年龄)在1970年时为19.0岁,但2010年却上升为37.9岁,增幅最大。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