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产业讯息

韩媒:世界最大免税店在海南开业 韩国免税店市场将受影响

2014年09月02日10: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2日电 (黄海燕)9月1日上午,全球最大免税店——国旅集团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在海南三亚正式投入运营。这一大型免税店的开业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

 

    据悉,国旅集团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共计引进约300个国际知名品牌。

 

    韩国著名经济类报刊《韩国经济》对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开业进行了分析。报道称,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面积超出韩国乐天免税店本店的6倍以上。中国免税店产业近年来迅猛发展,在世界免税店市场的比重由2007年的2.3%上升为了2012年的6.0%。报道分析称,中国之所以如此积极推进免税店的发展,是因为免税店在吸引外国游客方面起着很大效果。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13年对外国游客的访韩目的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购物”居首,占比72.8%。外国人去的最多的购物场所依次为明洞和市内免税店。

 

    《韩国经济》报道称,韩国周边国家免税店的发展将对韩国国内相关行业产生直接影响。外国游客在乐天免税店与新罗免税店的销售对象中占70%,其中中国游客约占70%。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开业让韩国免税店顿生危机感。此外,随着韩国政府“培养中小、中坚企业免税店”政策的推行,韩国第1、2名的乐天免税店与新罗免税店的卖场规模正在逐渐缩小。

 

    据悉,韩国免税店市场去年的销售额达6.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1.72亿元),位居世界第一。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