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首尔打工平均时薪36元 江南区最高

2014年09月02日08:5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首尔打工平均时薪36元 江南区最高
首尔某便利内的打工人员正在整理商品

 

原标题:首尔打工时薪半年上涨347韩元 平均达5890韩元

 

    1日,韩国打工信息网站“打工天国”根据对网站内69.942万个打工信息进行分析统计,今年上半年,首尔地区的打工时薪平均为5890韩元(约合人民币36元)。这一数值比去年年末上涨347韩元(约合人民币2.11元),比韩国目前规定的最低时薪标准高出680韩元(约合人民币4.13元)。

 

    据了解,“打工天国”此次所统计的打工信息中,59%与餐饮业有关,包括快餐店(6.7136万条)、酒吧(5.6529万条)和咖啡厅(4.7537万条)等。其中,时薪最高可达5959韩元。

 

    此外,打工信息最多的20种职业中,负责营业及市场调查的时薪最高,为7895韩元,其余则依次是顾客咨询(7373韩元)、送外卖(6474韩元)、发传单(6229韩元)、酒吧(6041韩元)、办公辅助(6040韩元)等。

 

    从发布招工信息的地区来看,首尔的江南区最多,有10.4377万条(15.1%),其次则是瑞草区(5.3145万条)和松坡区(4.3363万条)。发布招工信息最少的地区是道峰区(8139条);从时薪水平来看,江南三区(江南区、瑞草区和松坡区)的平均时薪为6012韩元。其中,江南区最高,达到6148韩元,道峰区则最低为5672韩元。

 

    从大学街来看,建国大学附近的打工信息最多,有2.6523万条,其次是弘益大学(2.2745万条)、首尔教育大学(1.3882万条)和首尔大学(1.3881万条)。此外,成均馆大学周边的打工时薪最高,为6624韩元。

 

    另外,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于7月5日表示,在全体会议上审议并议决了明年的最低工资提升案,决定将明年的最低时薪在今年的基础上提升7.2%,定为5210韩元。由于此后劳资双方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工资提升案就此敲定。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