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在韩中国留学生成功移植心脏 被赞创造生命奇迹

2014年09月02日14: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2日电 (黄海燕)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9月1日上午,在韩国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重获新生的中国留学生董星终于重返离开一年的校园,多名热心的陌生人共同为他创造生命奇迹的故事令人感动。

 

    董星现就读于建国大学电子工程系四年级。2012年,董星从江苏省一所大学赴韩留学。2013年6月,董星突然冒冷汗、身体乏力,在国际诊疗所就诊后被诊断患有扩张性心肌病。要想生存下去,需要两亿多韩元的住院费和一颗心脏,但这对出生于中国江苏省一个农民家庭的董星及其家人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董星父母卖了乡下的房子来到韩国,但还是无力承担住院费和手术费。

 

    面对这一情况,很多陌生人自发地开始帮助董星一家人,共同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建国大学外国人服务中心的崔俊元(音)了解到在韩国居住三个月以上的外国人也可以办理国民健康保险,于是帮董星办理了保险。这让两亿多韩元的治疗费用减少到29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他还向医院社会事业组说明了董星的情况,院方免除了2900万韩元治疗费中的900万韩元特诊费。韩国心脏基金会在听说董星情况后也捐款1300万韩元。建国大学向董星父母提供了外国人专用公寓。外国留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募集了200万韩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中国江苏省的学生们轮流守护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前彻夜坚守。不认识董星的留学生们也提供了各种帮助。

 

    董星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去年9月,终于出现了适合移植的心脏。国际诊疗中心负责人郑弘根说:“有很多像董星这样的患者都在等待心脏捐赠者的过程中死亡,他能接受移植手术本身就是很大的幸运,也是一个奇迹。”

 

    董星做完手术后于10月末出院。目前正在恢复中的董星说:“本以为我是韩国社会的边缘人,但那么多陌生人向我伸出援手,让我感受到了韩国社会的温暖。”董星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工程师。他说:“为了给我心脏的那个人,我一定会努力活下去,决不放弃。”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