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人口老化严重 大企业2016年强制设退休金

2014年08月28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文汇报》28日报道,韩国人口老化问题严重,预计2040年老年人口比例将升至32%,社会资源不胜负荷,政府于是决定强制商界加大承担养老责任。财长崔炅焕27日宣布,将要求所有本国企业在2022年前,设立企业退休金,其中雇有超过300名员工的大型企业将需于2016年1月起实施。

 

    报道称,上述退休金将由政府以外的独立投资机构管理,增加收益。计划会循序渐进,于2022年拓展至所有企业。不过个别员工不足30人、员工月薪少于1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500元)的小型企业,政府则会提供相关资助。

 

    韩国于2005年就开始引入企业自愿退休金制度,但截至今年6月,168万家合资格企业中只有15.6%参加,而且逾1000万名雇员里,只有约500万人有企业退休金保障,当局于是决定强制执行企业退休金制度。

 

    韩国退休金投资政策长期为人诟病,被指重安全多于收益,约90%资金都投资于低收入资产。新计划下,固定缴款计划(不保证回报)及个人退休金计划的基金公司可以将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由40%提升至70%,固定收益计划(保证回报)则维持在70%。


(责编:罗丹(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