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Daum Kakao今日完成合并程序 推多样服务与Naver竞争

2014年08月27日08:5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Daum Kakao今日完成合并程序 推多样服务与Naver竞争

 

    据了解,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Daum和第一大手机应用程序提供商Kakao今年5月宣布合并,组成市值达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2.59亿元)的全新公司“Daum Kakao”。据悉,两家公司已签订合并协议,将于今日召开股东大会完成合并程序。该联合法人的成立,标志着韩国国内IT业界最大规模的合并。

 

    专家分析,Daum和Kakao的合并有望为一直被Naver垄断的网络和移动市场带来转机。两家公司宣布合并后,公司的总市值已上涨了30%。同时,两家公司将在广告、游戏、内容产业等方面创造出“乘数效应”,这有望进一步推高两家公司的股价。

 

    目前,Daum和Kakao正各自开发全新服务和领域,希望打破Naver一家独大的境地。Daum自今年年初加强了移动搜索功能。

 

    改进后的移动搜索,省去了电视和广播搜索歌曲时通过网站的特定搜索栏进行操作的繁复程序。同时,Daum还推出一目了然的计算器、化妆品成分、野营场等版块,方便用户直接点击使用。

 

    Daum负责人称:“预计今年年末,将合作中的数据库业体从目前的60家增至100家,让搜索从量和质都能得到直观的改善。”

 

    有Daum打下的扎实基础,Kakao也将突出重围,在韩国IT市场分得一杯羹。目前,Kakao已确定推出以金融、结算、打车等为中心的服务。Kakao最早将于下个月推出名为“银行钱包Kakao”的金融服务和实时新闻信息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Kakao还将推出“生活信息交流平台”,以门户Daum为依托,向Kakao用户推送更加快捷和高效的生活信息。Daum和Kakao所有的举动都将矛头指向了韩国第一大门户网站Naver。

 

    对此,Naver负责人称,Kakao作为韩国最富实力的应用程序提供商,若与Daum强强联合,势必将成为Naver的强劲竞争对手。未来,Naver也将通过旗下应用程序Line扩大在海外的用户量,并通过Naver的数据推出与之抗衡的服务。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罗丹(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