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中国矿泉水韩国市场占有率力压法国夺第一

2014年08月27日13:4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中国矿泉水韩国市场占有率力压法国夺第一
[网络图片]

 

    中国产矿泉水正在韩国市场取代依云水等外国进口矿泉水的位置。

 

    韩国关税厅27日发布的《矿泉水进出口动向》显示,过去数年在韩国进口矿泉水市场中占有量位居第一的法国产品,从去年起将冠军宝座拱手让给了中国产品。

 

    具体数据显示,2009年法国矿泉水在进口矿泉水中的占有率高达76%,2012年却大幅跌至65.9%,从去年起更是被中国产品取而代之。

 

    2013年韩国进口矿泉水中有55.2%进口自中国,截至今年6月进口至韩国的矿泉水中有62.2%来自中国。

 

    去年起中国低价矿泉水的进口激增,平均进口价格跌至每千克0.36美元。韩国矿泉水的出口价格(每千克0.37美元)也超过了进口矿泉水的进口价格。

 

    中国矿泉水的进口矿泉水平均进口价格(每千克0.85美元)是韩国矿泉水出口价格的2倍多。

 

    另外,韩国矿泉水的出口从2012年起持续减少,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额仅为2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5个百分点。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