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 政府经济刺激政策见成效

2014年08月27日09: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8月1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国政府发布经济刺激政策的作用下,韩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回升。韩国银行(央行)27日发布的“8月消费者动向调查”资料显示,韩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SI)为107,环比上升2点。

 

    消费者信心指数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状况的综合心理状况,高于100表示消费者看好经济前景,低于100则相反。韩国CSI今年2-4月一直保持108点,之后受4月发生的“世越号”沉船事故影响,5月CSI降至105点,6月反弹至107点,7月再度下滑至105点。

 

    报道称,CSI时隔一个月重新上升,得益于韩国政府发表刺激经济的各种政策,具体包括下调基准利率、修订税法、发布搞活服务业的政策等。韩国央行表示,政府发表经济刺激政策和央行下调利率等,促使消费者对经济复苏的期待扩大。

 

    构成CSI的当前经济状况的景气评价指数为81,环比上升6点,不过尚未恢复到沉船事故发生之前4月(91)的水平。未来经济状况的景气评价指数为100,环比上升8点,接近于4月的水平(101),升幅为1年3个月来的最大值。

 

    报道称,反映当前生活状况的家庭经济评价指数(91→92)、就业预期指数(90→96)、家庭储蓄预期指数(93→95)均有所上扬。对1年后的预期通胀率为2.8%,连续4个月保持相同水平。此次调查是本月13-20日以韩国2200个家庭为对象进行的。


(责编:罗丹(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