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政府要求企业义务实施企业年金制度

2014年08月27日15: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政府要求企业义务实施企业年金制度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右二)27日在位于世宗市的政府办公大楼主持召开经济长官会议。(韩联社)

 

    人民网8月2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7日公布要求企业义务实施企业年金制度的方案。根据该方案,从2016年1月起,员工超过300名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共672家)有义务实施企业年金制度,到2022年所有企事业单位都需实施这项制度。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当天在政府办公大楼主持召开经济长官会议,崔炅焕在会上表示,政府需加强基础养老金、基本养老保险等政府层面的公共养老保障,同时还需要发展企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等私人养老保险。

 

    为避免该方案的实施给企事业单位带来成本压力,政府决定允许企业以方案实施时间为界线,针对员工在方案实施前的工龄按照普通退休金计算方法发放退休金,而针对方案实施后的工龄则通过企业年金发放退休金。(完)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