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向朝提议举行高层会谈 朝媒首次刊文回应

2014年08月27日15: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向朝提议举行高层会谈 朝媒首次刊文回应

 

    人民网8月27日讯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官方网站“我们民族之间”27日发表评论文章,首次提及韩国政府有关举行高层会谈的提议内容,引起韩国媒体广泛关注。

 

    文章称,最近韩国政府表示愿意就朝鲜关心的任何问题进行协商,如果韩国确有诚意,就不应当只在口头上强调对话与合作,而是要付诸于实际行动。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称,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于8月19日举行高层会谈,讨论离散家属团聚问题,但是朝鲜一直没有回应。在此情况下,朝媒的上述评论暗示朝鲜可能会向韩国发出举行会谈的提议,但是其要求商议的话题或为仁川亚运会参赛问题。

 

    8月11日,韩国政府以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金奎显的名义向朝鲜发去通知,提议于8月19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高层会谈,就离散家属团聚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磋商,朝鲜一直没有给予回复。

 

    8月18日,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再次敦促朝鲜尽快响应会谈提议并表示,如果朝鲜表现出负责任的姿态,任何关于改善韩朝关系、亟待解决的问题都可以协商。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