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外长访蒙古 两国商定建立长官级对话机制

2014年08月27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蒙古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6日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外长鲁布桑旺丹•包勒德举行了会谈,双方决定采取具体措施,进一步充实两国全面伙伴关系。

  

    为此,双方商定年内建立长官级对话机制——韩蒙共同委员会,同时,以明年迎来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加强两国高层人士间的交流。此外,为了给两国国民提供方便,蒙古国将在韩国釜山设立总领事馆。

  

    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实现朝鲜无核化对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十分重要,双方将为此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尹炳世强调,蒙古国是实现民主主义和市场经济体制转换的模范国家。包勒德代表蒙古国政府,对韩国政府实施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表示了支持。

  

    “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是指韩国政府在拥有足够威慑力量的基础上,逐步增进韩朝互信,最终实现半岛和平。“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信任。


(责编:罗丹(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