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继K-POP、韩剧之后 医疗韩流满意度再得88分 (3)

2014年08月08日17: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上一页
继K-POP、韩剧之后 医疗韩流满意度再得88分
治疗皮肤的全新治疗仪器。(摄影:李孝贞)

  人民网首尔8月8日电 (裴埈基 李孝贞 黄海燕)随着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人数的增加,“医疗”韩流的规模也在逐渐变大。外国患者诊疗费用由2009年的54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增加到了394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38亿元),仅5年时间,就增加了7倍以上。同一时间段里的外国患者人数也由64464名增加到了280309名,增加4.5倍。

  中国整形游客们主要是访问韩国的整形外科与皮肤科。尤其是整形外科的年均患者增加率达70%,其人气远超其他科。韩国业界专家分析称,韩剧与韩国音乐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所以有更多的人想拥有韩国艺人一样的美貌。

  韩国原辰医疗美容集团董事长朴原辰表示,随着演艺文化的发展,韩国明星被介绍到中国的同时,他们的美貌也被介绍到了中国。韩国可以说是东亚地区整形技术最好的国家。虽然美国的整形技术也很发达,但韩国在对于中国等东方人的整形技术上是领先的。在全球化时代,人们总是会聚集在技术好的地方。

  访韩中国医疗游客增加的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从北京到韩国只需一个半小时,地理位置接近,交通便捷。其次,韩国拥有着与美国、欧洲等医疗发达国家相似的医疗水平。另外,韩国政府也正在制定相关制度来积极促进医疗旅游业的发展。

  中国整形游客们去的最多的地方便是首尔江南。首尔市江南区有300多家整形医院,占首尔整形医院的74%。接受过整形外科诊疗的中国患者们对诊疗大致持满意态度。

  中国整形游客金小姐说:“因为韩国的整容技术比中国的更发达。我周围也有朋友来韩国做整形,我觉得她们做的很漂亮,所以我也想做。看到很多韩国电视剧里的女明星都非常漂亮,我自己也想像她们一样漂亮,所以就过来了。韩国距离离我们家近,生活习惯也跟我们差不多,我觉得韩国的这种美比别的国家更漂亮,所以就过来了”。

  在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发行的《2013年外国人患者满意度调查报告》中,自2011年至2013年针对818名外国患者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访问韩国的外国人对韩国医疗服务的平均满意度为88.3分(满分100分)。外国人患者在选择韩国医疗服务时考虑的几大因素依次为“医疗技术(70.5%)”、“医疗设备(31.0%)”、“医护人员(24.9%)”。


【1】【2】【3】
(责编:实习生、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