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公布部分长官人选 二期内阁组建完成

2014年07月25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5日公布了13名新任长官和次官级(部长和副部长级)人选,至此,朴槿惠政府第二期内阁组建完成。

  

    在此次人事变动中,韩国前副财长秋庆镐被任命为国务调整室室长。前首尔地方国税厅厅长林焕守被提名为新任国税厅厅长,还需经过国会的人事听证。青瓦台保健福祉秘书张玉珠被任命为保健福祉部次官。

  

    秋庆镐曾任职于韩国经济企划院与财政经济部,担任过韩国金融委员会金融政策局局长、青瓦台经济金融秘书、韩国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等职务。

  

    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介绍说,秋庆镐在实体经济与金融政策方面经验丰富,具有很强的领导力和业务能力,因而得到了提拔。有消息称,提拔秋庆镐也是因为考虑到他与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之间的默契关系。

  

    林焕守历任韩国中部地方国税厅(中部厅)调查第一局局长、首尔地方国税厅(首尔厅)调查第一和第四局局长、总厅调查局局长、法人纳税局局长、首尔厅长等职务。此外,在13位获得提拔的官员中,新任福祉部次官张玉珠是唯一的女性,也是韩国有史以来第二个通过行政考试的女性。她历任韩国福祉部社会福祉政策室室长、老人人力开发院院长等。


(责编:罗丹、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