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媒:老外眼中的韩国形象 先科技而非韩流

2014年07月25日14: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调查外国人眼中韩国形象:首先想到科技而非韩流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7月25日报道称,韩国外交部的调查结果显示,比起“韩流”等韩国文化,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们说起韩国,最先想到的是韩国的技术和经济。

  

    韩国外交部从2013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以世界上17个国家的6000名成年人为对象就“你眼中的韩国形象”进行了调查,得出了上述结论。调查对象国包括除美、中、俄、日以外的越南、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最大程度确保调查结果真实。

  

    调查满分为5分,其中印度评分最高,为3.48分,其次是越南,埃及、德国等评分较低。30.2%的调查者表示“难以区分韩国和朝鲜”。关于“说起韩国你最先想到什么”,绝大多数人回答是“技术”,其次是“三星”“竞争”和“鸟叔《江南Style》”,大部分人先想到的三星、LG等企业,只有6.2%的人回答是K-POP、韩剧等。

 

    韩国外交部负责人表示,“调查结果警示我们,必须继续提升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高韩流的文化认知度,向世界宣传韩国形象”。


(责编:罗丹、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