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上半年韩国航空客流量同比增9.4% 创历史新高

2014年07月24日14: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24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航空客流量达3838万人次,同比增长9.4%,创历史新高。在境外游增加、访韩中国游客增加等因素的推动下,韩国国际航班乘客人数同比增长9.6%,达2673万人次。

 

    报道称,从各航线来看,中国(25.3%)和欧洲航线(13.6%)的乘客增幅较大。而受日元疲软和韩日关系恶化等影响,日本航线乘客减少4.7%。

 

    从航空公司来看,韩国本土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达63.9%,其中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的市场占有率为52.3%,另5家廉价航空公司的占有率为11.6%,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

 

    从运营国际航班的机场来看,韩国襄阳(586.7%)、清州(76.8%)、济州(54.9%)等机场在扩大来华等亚洲地区的航班后,国际航班乘客人数大增。金浦机场和仁川机场的客流量也分别增长了9.2%和8.1%。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