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零售业6月业绩低迷 夏季商品滞销是主因

2014年07月24日14: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24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韩国大型超市与百货商店的销售额普遍下降。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夏季气温偏低,夏季商品滞销所致。

 

    数据显示,大型超市销售额同比下降5.9%,环比减少6.7%。大型超市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自2012年第二季度起,大型超市销售额连续九个季度呈下降趋势。百货商场6月销售额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14.1%。韩国产业部方面分析称,消费需求持续疲软,加上今年夏季气温较去年偏低,消暑商品需求不大,导致大型超市及百货商店销售业绩不佳。

 

    报道称,上个月在大型超市除了夏季用品滞销现象明显之外,服装销量也同比下降14.7%,游泳衣等运动用品则下降10.9%。另外,百货商店男装销售额下降12.4%,休闲女装下降6.7%。

 

    韩国企业型超市(Super Supermarket,SSM)6月销售额同比下降4.2%,除了受周末强制停业制度影响之外,蔬菜水果销量减少也是销售额下降的原因之一。

 

    此外,在店面数量增加以及促销活动扩大的情况下,韩国便利店6月销售额同比增加6.3%。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