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住宅喜爱度民意调查,韩屋公寓各占48%不分伯仲

2014年07月10日10: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住宅喜爱度民意调查,韩屋公寓各占48%不分伯仲
韩国传统韩屋与现代公寓

 

    人民网7月10日讯 韩国素来被称为“公寓共和国”,2010年韩国统计厅进行的人口住宅总调查结果显示,居住在公寓的人口比例占47.1%,位居各种住宅类型之首,首次超过居住在独户住宅的人口(39.6%)。那么,在当前公寓全盛的时代,传统韩屋的人气怎么样呢?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舆论研究中心6月16日至18日以有线和无线电话采访方式就该问题对韩国国内1000名19岁以上成年男女进行了民意调查统计。调查结果有些出乎意料,人们对韩屋和公寓的喜爱度均为48%,不分伯仲。

 

    具体从性别来看,有53.5%的男性回答称喜欢居住在韩屋,如预期一样多于女性。但女性中虽有53.2%选择公寓,却也有42.6%的人喜欢韩屋,两者的差距只有10.6个百分点。

 

    韩国人喜欢居住在韩屋的最大理由是“绿色环境”,占到45.8%。有关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人们收入上升,逐渐开始追求生活质量的缘故。相反,选择公寓的最大理由则是“生活设施完备”,占到54.6%。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