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国为日本海外“动武”设限

2014年07月10日09:3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9日说,韩方已设定原则,不允许日本在由韩美联合司令部划定的联合战区(KTO)内行使集体自卫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是,在联合战区内,原则上不允许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联合战区是在指紧急情况下,韩美联合司令部在朝鲜半岛及周边陆、海、空划设的区域,以防御朝鲜的武力攻击。

 

  韩联社评述,这一原则被视作韩国政府采取的一项更具体措施,以更好防止日本可能滥用武力。

 

  韩国政府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说:“(韩方)类似立场得到美国和日本充分理解。”他意指韩方已告知两国这一立场。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韩国政府公布对联合战区的明确立场,部分原因是平息韩国国内一些人士的忧虑,他们担心韩美联合司令部行使战时作战指挥权时,由于日本是美国的盟国,美国可能会允许日本在联合战区内行使集体自卫权。

 

  “不过,韩国是否能坚持立场,这一立场是否受到邻国以及美国的欢迎,尚需拭目以待。”

 

  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的指挥权一直由驻韩美军掌握,韩国成为世界上唯一由外国军队控制本国军队指挥权的国家。1994年,韩国收回了和平时期的军事指挥权,但截至目前,战时作战指挥权仍由美军掌控。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