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韩国企业拟访朝 考察“罗津-哈桑建设项目”

2014年07月09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企业人士计划于15日至22日访问朝鲜,对“罗津-哈桑建设项目”进行第二次实地考察。

 

  报道称,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朴秀珍在记者会上表示,由韩国铁路公社(KORAIL)、浦项制铁、现代商船等韩国企业组成的企业联合体和韩国政府官员将访问朝鲜,考察罗津-哈桑建设项目。

 

  朴秀珍说,考察团此次访朝的目的是对该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调查。考察团将于15日到22日对罗津至哈桑铁路路段和罗津港口进行实地考察。韩国政府拟为考察团访朝所需的相关程序提供支持。据悉,由于考察团尚未接到朝方的邀请函,因此韩国政府还没有批准其访朝申请,但预计考察团访朝行程不会受到影响。

 

  “罗津-哈桑建设项目”包括建设连接俄罗斯远东城市哈桑和朝鲜经济特区罗津港的铁路(54公里)和在罗津港建设现代化货运航站楼等项目。朝鲜和俄罗斯分别出资30%和70%来推进该项目。由于韩国政府采取禁止韩朝贸易的“5•24措施”,使得韩国企业无法对朝鲜进行直接投资。目前,韩国企业通过购买俄罗斯方面50%的股份对该项目进行间接投资。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