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巴西悍匪洗劫三星工厂 4万件电子产品被抢价值630万美元

2014年07月09日11:09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大约20名武装劫匪7日凌晨闯入韩国三星公司在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坎皮纳斯的工厂,抢走逾4万件电子产品。

 

  三星公司估算,劫匪抢走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总价大约为630万美元。

 

  圣保罗州安全部门向媒体提供了一份警方记录。路透社评论,这份警方报告读起来就像“一个罪案片的剧本”。

 

  这些武装劫匪先是在路上拦截了7辆三星工厂的运货卡车,抢走车上8名三星员工的员工卡,然后扣下两人当人质,释放其余6人。

 

  劫匪们随后驾驶卡车抵达三星工厂,很快制服了工厂保安人员,把他们缴械后命令他们“继续工作,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劫匪们命令工厂里的工人们聚集到一处,交出手机,取出手机电池,以确保他们无法报警。接着,劫匪们径直前往储存贵重商品的车间或库房,彼此用对讲机和手机交流,开始“有条不紊”地实施抢劫。

 

  当地媒体获取的工厂监控视频显示,劫匪们着黑衣、戴深色头套,驾驶着车间内的叉车,熟练地把一箱箱电子产品装入7辆卡车。

 

  当地媒体最初报道,大约200名三星工人沦为人质。三星公司随后说,大约50人被劫持,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公司方面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