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韩国电影上半年票房创五年新低 被海外片赶超让人忧

2014年07月10日07: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电影上半年票房创五年新低 被海外片赶超让人忧

 

    人民网7月10日讯 2014年上半年韩国本土电影观影人数剧减,创下五年间最低记录。

 

    8日下午,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发表了“2014上半年韩国电影产业结算”。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整体电影市场规模与去年同期类似,但是本土电影观影人数仅为4154万名,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共计减少1403万名,降幅高达25.2%。

 

    今年上半年韩国本土电影在整体电影市场的占有率仅为43%,该成绩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记录。与此相比,海外电影的占有率为57%,超过了以往占有绝对优势的本土电影市场占有率。2013年12月上映的《辩护人》和今年1月上映的《奇怪的她》给今年1-2月韩国电影市场带来超过50%的占有率,但是3月之后,韩国本土电影的优势不在,市场占有率大幅下降。虽然四月末及五月上映的《逆鳞》、《标靶》、《人间中毒》及《走向坟墓》聚集了一定的人气,使得5月市场占有率达到49.2%,但3月、4月及6月的本土电影市场占有率均未达30%。

 

    与此相反,海外电影观影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03万名,增幅达28%,共计观影人数5497万名,创下了历年最高纪录。尤其是《冰雪奇缘》创下1028万名的惊人记录,此外,《美国队长》、《超凡蜘蛛侠》、《X战警》等好莱坞大片也抢占了巨大的市场。


(责编:张金婷、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