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习近平访韩拉动朴槿惠支持率时隔四周止跌回升

2014年07月08日10: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习近平访韩拉动朴槿惠支持率时隔四周止跌回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晤(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7月8日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国务总理候选人接连落马等人士问题而备受舆论诟病的朴槿惠政府,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首次访韩获得圆满成功的拉动下,连续4周下跌的执政支持率出现回升。

 

    7日,舆论调查专业机构Realmeter发布7月第一周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为46.1%,较上周上升2.7%。

 

    6月第1周,韩国总统朴槿惠支持率为51.8%,但受总理候选人文昌克错误历史观的影响,第2周下跌至48.7%,文昌克“韩国经历日本殖民统治是老天爷的安排”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在巨大压力之下,朴槿惠决定让已表明辞意的现任总理郑烘原留任,支持率再度下跌,第3周和第4周先后跌至44%和43.4%。

 

    同一时期内,认为朴槿惠执政能力不足的意见从6月首周的41.1%持续上升,第2-4周先后升至44.3%、49.3%和50%,此次是首次下降至46.6%。

 

    韩国有分析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晤,发表两国联合声明,并签署多领域合作文件,拉动了朴槿惠支持率止跌回升。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