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连续10年自杀率偏高 老年贫困是主因

2014年07月04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连续10年自杀率偏高 老年贫困是主因
图片来源:网络

 

  据韩国《中央日报》3日报道,韩国自杀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4个会员国中连续10年排名第一。其主要原因之一是老年人群体生活贫困,自杀率居高不下。

 

  报道称,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韩国每10万人中有29.1人自杀,是OECD平均水平(12.1名)的2.4倍。韩国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开始成为“自杀共和国”。1995年刚加入OECD时,韩国每10万人的自杀死亡人数只有12.7人,低于OECD平均水平(15.5名)。金融危机以后,随着就业不稳定等社会问题浮出水面,韩国的自杀率开始急速增长。

 

  分析认为,金融危机时韩国被公司辞退的四五十岁群体已经步入老年,他们生活贫困,自杀率也最高,这也是导致韩国连续十年高居自杀率榜首的主要原因。2011年,韩国65岁以上老人的自杀率为每10万人81.9人,是美国(14.5名)的5.6倍、日本(17.9名)的4.7倍。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