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外国人居民比重超3% 社会多民族化加速

2014年07月03日08:1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外国人居民比重超3% 社会多民族化加速
资料图(图片来源:NEWSIS)

 

  人民网7月3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安全行政部2日表示,截至今年1月1日,在韩国境内居住的“外国人居民”同比增加12.3839万人,达156.9740万人,占韩国总人口的3.1%,韩国人口的多民族化在加速进行。

 

  外国人居民包括进行长期居留登记的外国人、加入韩国国籍的外国人、韩国人的外国人配偶,以及外国人居民的子女。韩国外国人居民人数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增加了11%左右,去年因访问就业制度期满增幅缩小至2.6%,今年的增幅则扩大到8.6%。据安全行政部介绍,放宽针对中国籍韩国侨胞的“旅外同胞”签证的发放资格、申请永居资格的外籍同胞增加是今年外国人居民增幅扩大的主要原因。

 

  从居住地来看,外国人居民主要分布在京畿道(31.4%)、首尔(26.4%)和庆尚南道(6.2%),63.1%集中在首都地区。在全国227个市、郡、区中,外国人居民达1万以上的市、郡、区达49个,比去年增加5个。外国人居民在人口中占比超过5%的市、郡、区多达24个。

 

  韩国政府从2006年起进行外国人居民现状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用作制定外国人居民政策的基础资料。安全行政部计划继续扩大相关行政服务,给外国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去便利,并积极开展外国人居民密集地区环境改善工作,以促进地区社会多民族之间的和谐相处。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