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对华消费品出口激增 韩剧受欢迎起推动作用

2014年07月03日08: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3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据韩国贸易协会北京支社2日发布的数据,随着近来韩国电视剧在中国深受欢迎,今年1月到5月韩国对中国的消费品出口额达到32.2亿美元,同比增加9.3%。同期,韩国对中国的出口总额同比增加0.1%,为581.7亿美元。

 

  韩国贸易协会分析认为,韩国对中国的消费品出口明显增长是受到韩剧在中国人气火爆的利好影响。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韩剧《继承者们》和《来自星星的你》都受到了中国观众的追捧。贸易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说,在人气韩剧中主人公使用的化妆品、穿着的服装以及剧中出现的饮食在中国的销量激增,韩流明星代言的商品也十分热销。

 

  具体来看,韩国对中国出口剧增的产品包括金枪鱼、海带、豆酱、紫菜和啤酒。其中,今年第一季度紫菜出口额同比增加300%,金枪鱼出口同比增加12倍,化妆品和美容产品的出口同比增加320%。然而,在韩国对中国的出口中消费品仅占5.3%,这仍低于美国(33.5%)和日本(15.3%)。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