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女性就业率首次突破50% 创历史新高

2014年07月02日09: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女性就业率首次突破50% 创历史新高
韩国妇女就业率首次突破50% 创历史新高

 

  人民网首尔7月2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和韩国雇佣信息院2日发表的资料显示,6月女性就业率首次突破50%,为50.2%,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环比提高0.3个百分点。这是韩国开始该统计的1999年以来女性就业率最高纪录,此前的最高纪录为2007年6月的50.0%。

 

  6月,25-29岁的女性就业率首次突破70%,高于同年龄段男性就业率(69.3%)。25-29岁已婚女性的就业率为51.6%,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30-34岁已婚女性的就业率为49.1%,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同年龄段未婚女性就业率分别为78.0%和78.5%。35-44岁已婚女性因需照顾家庭和抚养孩子,就业人数在逐渐减少。

 

  资料还显示,女性的就业岗位尽管有了量的增加,却没有质的改善。6月,50-54岁女性就业率为65.2%,同比增加1.9个百分点,在各年龄段中增幅最大。但这些女性就业的工作岗位多为收入较低的非正式工。

 

  韩国雇佣信息院表示,要保持女性就业率的增势,需要防止25-34岁已婚女性出现职业生涯空白期,并为35-44岁的女性在经历育儿后重新参与经济活动制定针对性政策。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