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SK会长崔泰源向台湾企业抛售4.9%股份

2014年07月01日08: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1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台湾鸿海集团30日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子公司Best LeapEnterprises Limited以每股15.5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54元)的价格收购了SK会长崔泰源名下245万股SK C&C公司的股票,交易金额达3810亿韩元,这部分股票占SK C&C总股份的4.9%。

 

  由此,崔泰源和5名特殊关系人的SK C&C持股率由之前的48.53%减少到43.63%。SK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抛售了这部分股票,崔泰源仍是第一大股东,其管理权没有受到影响。但由于SK C&C在SK集团管理结构中占据最重要地位,因此不排除此次持股率的变化给集团整体带来影响。据悉,崔泰源将通过抛售股份偿还个人债务。

 

  报道称,鸿海集团表示,此次入股韩国SK C&C是一项长期性的战略投资,今后公司可与SK C&C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寻找新的商机。近来,鸿海集团业务范围延伸到电动汽车、云计算等信息通信技术,欲在这些领域寻求新增长点。鸿海集团从三个月前开始与SK C&C就取得SK股份事宜展开谈判。SK方面介绍,相信公司和鸿海集团启动广泛合作,能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找到新的商机。

 

  企业动态新闻相关链接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2/205196/


(责编:实习生、赵宇)

独家呈现MORE

朴槿惠专栏更多

朴槿惠向国家安保室长和首席秘书颁发任命状

亚洲经济朝鲜日报中央日报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韩国女子组合吸金力排行榜:泰妍少女时代夺冠 宋茜f(x)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