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中国赠韩的朱鹮繁殖至57只 朱鹮复原工程成果显著

2014年06月18日13:4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赠韩的朱鹮繁殖至57只 朱鹮复原工程成果显著
韩国昌宁郡朱鹮复原中心有8对朱鹮于今年3-5月产卵78枚,其中29枚顺利孵化成小朱鹮。由此,该中心繁育的朱鹮增加至57只。(韩联社)

 

  人民网6月18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环境部和庆尚南道昌宁郡政府18日发布消息称,位于昌宁郡的朱鹮复原中心有8对朱鹮于今年3-5月产卵78枚,其中29枚顺利孵化成小朱鹮。由此,该中心繁育的朱鹮增加到57只。

 

  据韩国环境部介绍,在29枚成功孵化的卵中,有12枚是去年6月中国赠送的一对名叫“金水”和“白石”的朱鹮分别与雌朱鹮交配产下的。韩环境部表示,“金水”和“白石”产下的小朱鹮将有助于解决韩国朱鹮复原工程中一直存在的“遗传多样性”(genetic diversity)问题。

 

  报道援引韩国环境部消息称,韩国的“朱鹮复原工程”自2008年启动后,朱鹮数量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但像今年这样大量增加尚属首次。待该中心繁育的朱鹮超过100只,将对部分朱鹮进行野外放飞,让其回归自然。根据目前的情况,放飞时间预计在2017年。

 

  朱鹮曾广泛分布在我国和韩国等地,但由于栖息地面积缩小,种群数量锐减,自1979年以来在韩国难觅其踪影。之后,韩国先后两次接受我国赠予的朱鹮,并在庆南昌宁郡建立了朱鹮复原中心,开展人工繁育工作。

 

  2008年10月,我国首次向韩国赠送一对名叫“洋洲”和“龙亭”的朱鹮。2013年12月,根据当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签订的谅解备忘录(MOU),我国第二次向韩国赠送了一对名叫“金水”和“白石”的朱鹮。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