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签发搜查令 检方追查前法务部长曹国账户

2019年11月08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6日表示,收到了法院签发的搜查令,正在追查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账户,调查其一家相关疑窦。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败调查2部表示,获得了限制范围内的搜查令,正在追查曹国的账户。但没有搜查曹国的手机。另外,检方还在分析5日搜查曹国首尔大学研究室所获得的资料。

  5日,韩国检方对曹国的首尔大学研究室进行了首次扣押搜查,搜查时间长达9个小时。据悉,在此次扣押搜查中,检察机关掌握了一些材料,与曹国涉嫌伪造首尔大学公益人权法中心的实习证明有关。

  此前,检方曾多次申请对曹国账户追查及扣押其手机的搜查令,但被法院驳回。报道指出,法院近日签发搜查令,可理解为检方已充分向法院阐明追查曹国账户的必要性。

  另外,曹国的弟弟曹某6日以健康问题为由,未出席传唤调查。曹某在被拘留后,曾三次以健康原因为由,要求停止调查。检察机关正在研究延长其拘留期限的方案。

  此外,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留期限也即将到期。有分析认为,检方将在曹国妻子拘留到期前,对曹国进行传唤调查。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10月24日,韩国法院签发了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捕令。截至目前,曹国家人共有3人被检方拘留。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