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2022年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2019年10月08日13: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 首尔市政府供图
资料图片 首尔市政府供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计划到2022年,免费公共WiFi将覆盖首尔市全境,接入公共物联网的共享停车、智能路灯、防走失等服务也将推广。

  首尔市政府7日发表了包含上述内容的智能首尔网(S-Net)建设计划。市政府将在未来3年(2020-2022年)斥资10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在首尔全境构建智慧城市,用更好的普遍服务保障市民的基本通信权利。首尔市将在2022年前在全市架设总长度达到4237公里的自用通信网络——智能首尔网(S-Net)。自用网是指不租用电信运营商的网络,而是自建公共网络。

  市政府将在自用网基础上在福利设施、社区巴士、公园等地扩充WiFi网,使其在生活区的覆盖率由目前的31%提高到100%。首尔市将在自用网上建成1000个物联网基站,向首尔全境推广应用物联网传感器的共享停车、智能路灯、防走失等服务。

  市政府表示,自用网相当于大动脉,公共WiFi和物联网相当于毛细血管,整个血液系统成形后,将建成人人上网、万物相连的超连通城市。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