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人口减少影响兵力?韩国军方拟放宽征兵审查基准

2019年09月30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忧人口减少影响兵力?韩国军方拟放宽征兵审查基准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由于韩国人口急剧减少,韩国可能在数年内面临现役军人资源不足的现象。在此背景下,韩国军方当局着手修改现役军人相关规定,以提高征兵审查现役军人判定率。

  韩国国防部和兵务厅等韩国政府有关人士介绍,国防部正在考虑放宽现役军人判定基准,以提高征兵审查现役军人(1至3级)判定率。

  一位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兵务厅等部门预测,从2021年起会出现现役军人资源不足现象,因此计划于明年修改征兵审查基准。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正在考虑放宽肥胖判定指标“身体质量指数(BMI)”、高血压等现役军人判定基准。

  据称,韩国征兵审查由人格测验、肝功能、肾脏、血糖、血尿检查等26种病理检查和X光检查、内科、骨科、精神健康医学科等9个项目检查组成。据预测,韩国国防部将于2021年初实际适用新兵役基准的可能性比较大。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