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

2019年09月26日17: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八届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

  人民网首尔9月26日电 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和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简称中韩CEO会议)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

  驻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燕光,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联合国和平大学校董张笑宇,论坛中方主席单位领导、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中国石化集团总法律顾问王永健等中国大型企业领导和韩国全国经纪人联合会会长、GS集团董事长、韩方主席许昌秀,韩国民主平和统一咨问会首席副议长、世界韩人商工人总联合会理事长金德龙,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权泰信,韩国国会议员朴炳锡,以及韩国韩亚航空、大韩航空、乐天集团、晓星集团、新万金开发厅等大型跨国公司机构领导人出席会议并致辞、演讲。

  会议上,两国企业家就加强中韩经贸、投资、金融、科技、电信、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航空、物流、第四代产业革命、共同推进第三国投资方面合作,以及如何应对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金燕光公使衔参赞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一些国家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两国都面临如何实现更好发展课题的背景下,中韩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对促进国际地区和平稳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捍卫国际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合作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务实反映两国投资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两国企业加强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建言献策。

  林景臻副行长指出,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两国企业合作也将迈入全新发展阶段:中韩自贸协定已成为两国贸易合作的稳定器,两国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广阔,而金融服务则为经贸提供有力支持。中国银行愿利用全球化的网络和专业金融服务,为更多海外中资企业提供服务,并于国际社会和中资企业一道,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黄小文副总经理认为,中韩自贸协议对两国互利共赢意义重大,而中韩两国经济发展及自然资源禀赋的差异性,形成了产业结构的不同优势,从而使贸易结构存在互补性。中远海运集团在原有的集装箱船、干散货船、特种船、油轮、物流等业务基础上,将努力提高对韩业务运营和管理能力,完善网络,因地制宜,开发多元化业务,服务韩国客户。

  许昌秀董事长在呼吁,韩国企业间应加强合作,在符合两国产业结构变化的高级消费品和高附加值服务领域将强经济合作。

  韩国对外经济研究院世界地区研究中心梁平燮所长认为,要在中韩自贸协议达成的制度基础上,巩固东亚平衡链,超越单纯的产品组装、加工合作的新产业研究开发。

  中韩工商领袖合作论坛于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轮流在中韩两国举办,极大地推动了两国企业家投资、经贸、合作,推动了人民币在韩国结算。(实习生 刘茜)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