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举行

2019年09月24日11: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获奖选手合影。(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讯 9月21日上午,由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韩语协会东北支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房文斌、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金真爱、黑龙江新闻社副总编辑朴白林、韩语学会会长权在一、韩国观光公社沈阳代表处代表金容载、成道立德地产(大庆)有限公司代表金宪洪、黑龙江省教育学院主任李哲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东北三省大学生学习韩国语的热情,提高韩国语口语能力,增进东北三省开设韩国语专业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推动韩国语专门人才的培养,为中韩交流与沟通搭建友谊的桥梁。经层层选拔,来自东北三省25所院校的2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房文斌致欢迎词。(由主办方提供)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房文斌致欢迎词,“希望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此次韩国语演讲大赛成为有影响、有质量、有特色的一次大赛。希望参加本次大赛的来宾、专家、领导、老师、同学们在哈尔滨度过愉快、难忘的周末。”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金真爱领事在致辞中讲到:“在中韩两国之间,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理解和交流也越来越多。了解并学习韩国语,喜欢韩国文化的各位同学们都会成为中韩友好和交流的基石。”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由主办方提供)

  大赛分定题演讲和看图即兴演讲两部分。来自各个高校的大学生们在讲台上努力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我眼里的韩国女性化妆”、“妈妈的想象力”、“我喜欢的韩国综艺节目”、“至今难忘的地方-釜山”等,以真实经历为题材的定题演讲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

  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吉林师范大学的展豪骏同学荣获一等奖,吉林外国语大学的高玥、吉林大学的唐湘月获得二等奖,吉林财经大学的王眩寒、大连外国语大学的代婷、黑龙江大学的王嘉源获得三等奖。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