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被任命为韩法务部长官 韩媒:政局或进一步恶化

2019年09月10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曹国被任命为韩法务部长官 韩媒:政局或进一步恶化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总统文在寅将曹国任命为法务部长官后,预计韩国政局将进一步恶化。

  9日,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在记者会上表示,文在寅当天上午批准关于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的提案,曹国的任期已从9日零时开始。报道称,这是曹国于8月9日获得长官提名后,时隔1个月正式获得任命。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据报道,韩国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姜琪正前往国会,向各政党领导层传达文在寅将曹国任命为法务部长官的消息。一直表态总统应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的共同民主党表示,总统作出决断,相信曹国将充实履行国民改革检察组织的命令。

  而自由韩国党预计将予以强力应对。自由韩国党计划在国会内外同时展开斗争,并决定当天举行紧急议员大会后,立即在青瓦台前举行抗议集会。

  报道称,正未来党也表示,决不接受将曹国任命为法务部长官。正未来党谴责文在寅称,总统最终决定与民众斗争,这是民主主义的倒退。正义党则表示尊重总统的决定。此外,代案政治连带称,将密切关注检方调查结果。

  据韩媒此前爆料称,曹国涉嫌利用特权让女儿进入名牌大学就读,而他的家人也被揭发涉嫌通过向私募基金投资来逃税等。而这些争议也促使韩国检方开始对曹国及其家人展开全面调查。

  对此,曹国否认了围绕他候选人资格的大部分质疑。他表示,除法务部长官之外,他不会贪恋任何职务。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