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大使馆赴东国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9年09月06日10: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9月4日,驻韩国大使馆在东国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王鲁新公参、力洪教育参赞、领侨处于磊副主任、全韩学联及首尔地区各高校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韩国法务部、警察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律师和法律专家等受邀出席。 

           

  王鲁新公参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来韩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持续上升,各类留学人员总数已超过7万人,同时涉留学生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也在增加。中国驻韩国使馆高度重视在韩中国留学生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多渠道多形式为同学们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服务。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领侨处李述领事结合留学生遭遇电信诈骗、打工兼职受骗、意外事故等多种案例进行分析,提醒中国留学生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时查看使馆发布的领事提醒,了解最新安全动态信息,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在交流互动环节,使馆工作人员、韩国法务部、警察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律专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咨询问题。现场还开展了12308领保热线、“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推介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领保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使馆领保工作和韩国法律有了更深了解,也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今后一定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文章来源:驻韩国大使馆网站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