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姐集体拒绝赴日参加国际小姐大赛

2019年08月06日15: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9年度韩国小姐获奖者(图片来源:SBS新闻)
2019年度韩国小姐获奖者(图片来源:SBS新闻)

  人民网讯 据韩媒《SBS新闻》8月6日报道,随着韩日两国贸易摩擦不断升级,韩国民众的反日情绪也日益高涨,影响波及文体领域。近日,2019年度韩国小姐获奖者宣布“全员将拒绝参加由日本公司主办的2019年国际小姐大赛”。

  韩国小姐运营中心5日表示,按照惯例,每年韩国小姐获奖者会参加在日本举行的国际小姐比赛。但是今年,韩国小姐获奖者集体决定不参加10月在日本举行的比赛。

  报道称,韩国小姐因私人原因不参加国际赛事此前有过先例,但韩国小姐获奖者集体决定不参赛,自1957年首届韩国小姐大赛以来还是第一次。

  韩国小姐运营中心解释称:“当韩国全国上下都在联合抵制日本的经济报复时,(我们)绝对不可能参加由日本主办的国际比赛。”

  据悉,今年由日本主办的“国际小姐”大赛将于10月25日在日本东京巨蛋酒店开幕,是与“环球小姐”、“世界小姐”、“地球小姐”齐名的世界级选美盛典。(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