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行长再度暗示可能考虑降息

2019年06月25日17:0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行长李柱烈25日与记者座谈时就降息可能性表示,将在严密关注对外不确定性因素的同时决定货币政策方向。

  李柱烈12日在韩国银行成立69周年纪念仪式上致辞时就货币政策方向表示,将根据经济情况变化妥善应对。当天记者问及是否仍持相同立场时,李柱烈作出上述回答并表示,在纪念仪式致辞后,市场对降息的期待扩大。正如他在纪念仪式上所言,中美贸易摩擦、半导体行业不景气等影响韩国经济的对外不确定性日益加剧,因此央行将严密审视不确定性的方向和对韩国经济及物价带来的影响,再决定货币政策方向。该发言被认为再次暗示可能考虑降息。

  分析认为,鉴于李柱烈的上述发言,金融货币委员会不会在下月18日的会议上立刻下调利率,近期将继续观望国内外各种因素和动向。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就物价情况,李柱烈表示,从各方面来看,物价上升压力不大,今年消费者物价涨幅将低于4月的预期值(1.1%)。

  李柱烈还重申需考虑家庭负债等金融稳定相关因素。他说,再度放宽货币政策可能对金融稳定带去负担,从目前的家庭负债情况来看,不管利率调整与否,有必要一贯推进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以保持金融稳定。

【图片提供 韩联社】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