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求职者理想年薪约为57万元

2019年06月25日09: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一名求职者在查看招聘信息。(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24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男女求职者的理想年薪为954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6.7万元)。

  Saramin近期针对2050名求职者进行了上述调查。结果显示,男女求职者的理想年薪分别为1.0134亿韩元和9183万韩元,但51.2%的受访者认为“实际上很难拿到理想年薪”。就其理由(可多选),55.1%的受访者回答“仅靠努力行不通”,其后依次为“经济将持续低迷”(29.3%)、“能力不足”(27.2%)和“国内企业增速放缓”(11.6%)等。

  另外,求职者的平均期望年薪为2981万韩元,相当于理想年薪的三分之一。其中,男性和女性的期望年薪分别为3280万韩元和2794万韩元。从学历来看,研究生以上学历者的期望年薪为3510万韩元,本科学历受访者为3159万韩元、大专学历受访者和高中学历者分别为2768万和2688万韩元。47.8%的受访者回答“实际年薪将低于期望值”,回答“即使实际年薪低于期望年薪,也有意进入公司”的受访者也高达83%。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