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调查:近75%的韩日民众互不信任对方国家

2019年06月11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的《读卖新闻》和韩国的《韩国日报》发布共同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5%的韩国人和74%的日本人表示不信任对方国家。

  据悉,这项调查于5月24日-26日展开,结果显示,75%的韩国受访者表示不信任日本。而74%的日本受访者表示不信任韩国,这是1996年以来实施的14次调查中,不信任比例最高的一次。

  在对韩日关系的评价中,82%的韩国受访者回答“不好”,83%的日本受访者也作出了同样的回答。

  在解散有关慰安妇财团的问题上,表示“无法理解”的韩国受访者为56%,日本受访者为74%。

  此外,87%的韩国受访者认为日本应重新对慰安妇问题谢罪,而80%的日本受访者则表示“没有必要”。

  《读卖新闻》刊文指出,韩日关系冷却给日本方面的企业活动和地方自治团体交流蒙上阴影。但两国年轻人对对方国家的关心度很高,个人层面的交流平台还很坚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