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年一季度GDP负增长 环比降0.4%

记者 曾鼐

2019年06月05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央行韩国银行4日发布数据,初步核实今年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约为455.08万亿韩元,环比下降0.4%。

  这是继2017年第四季度后,韩国再次出现GDP负增长;环比降幅比此前央行评估的0.3%有所扩大。数据还显示,一季度韩国GDP同比增加1.7%,比此前预测的1.8%也有所降低。

  韩国央行称,一季度GDP收缩的主要原因,在于制造业产出下降,其中计算机、电子产品和光学设备等产量均出现下滑。

  进出口形势也不容乐观。根据数据,一季度韩国出口同比下降3.2%,截至今年5月,韩国出口连续六个月呈下降趋势;一季度进口同比降3.4%。

  韩国央行经济学家称,出口下降系因半导体市场疲软等导致,随着国际形势变化,出口恐继续面临严峻挑战。

  今年以来,韩国经济整体运行不尽人意。4月,韩国央行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期从此前的2.6%下调至2.5%。日前,韩国经济研究院再次调低预期,将经济增长率预期从2.6%下调至2.4%。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