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文会被指因第一夫人陪同浪费时间 韩官员:体现信任

2019年04月12日10: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1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开启为期三天的访美日程。11日,文在寅将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有消息称,两小时的会晤包括了第一夫人陪同的单独会谈。韩国内有质疑声称,两国首脑是否有足够的时间讨论外交上悬而未决的问题。

  报道称,双方会因互相问候等不太重要的问题浪费时间,由此讨论朝核等主要外交问题的时间会减少。韩国内网上“为什么金正淑要参加两个小时左右的会谈”和“首脑会谈时间不长,为什么还要夫人陪同”等质疑内容也不在少数。

  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解释称,两位第一夫人只是在会谈初期短暂同席而已。文在寅夫妇抵达白宫同特朗普夫妇相互问候后,双方谈笑风生前往椭圆形办公室合影,这是两位女士共同出席首脑单独会谈的全部日程。此后,金正淑和梅拉尼娅随即离开,时隔30年进行韩美第一夫人间的单独午餐。

  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只是为期一天的首脑会谈,但美方还是举行了金正淑陪同的单独会谈及一对一午餐,这可能是基于双方此前积累的信任关系。(实习编译:吴浩菁 审稿:李小飞)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