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租赁家电产品意外获利近3000亿韩元

2019年04月03日10:0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LG电子“Care Solution”【图片提供 韩联社】
LG电子“Care Solution”【图片提供 韩联社】

  据LG电子3日发布的事业报告书,去年LG电子家电产品租赁事业获得的收入为2924.02亿韩元。

  2016年家电产品租赁事业获利1134.32亿韩元,2017年获利1605.45亿韩元,不过两年时间里收益激增158%。LG电子方面就家电市场出现饱和而寻求新的突破口,租赁家电带来显著的业绩。目前,LG电子出租的家电产品有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烘干机、微波炉、按摩椅、衣物护理机、冰箱等七种。

  LG电子于2009年从净水器出租开始进入家电产品出租领域,到现在慢慢将出租的产品种类和对象扩大。除了出租产品种类较多,LG电子方面也注重提升出租业务的服务品质,这些都是电产品租赁事业获利丰厚不可忽视的因素。

  LG电子去年推出新概念服务“Care Solution”,由“Care Solution Manager”为顾客提供定期的核心零件交换、彻底的卫生管理、维护产品性能等服务。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家电产品租赁事业主要以企业对企业(B2B)的方式进行。随着1人家庭的增加引起的人口变化,合理消费趋势的变化,LG电子最近开始面向个人消费者提供制定期间的产品租赁服务。

  据KT经济经营研究所和韩亚金融经营研究所统计,韩国B2C租借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4.6万亿韩元猛增到2017年的10.3万亿韩元,平均年增长20%。据专家推算,明年韩国的B2C租借市场规模可能达到18.5万亿韩元。

  LG电子相关人士表示,不少家电产品价格不便宜,顾客购入后也面临卫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不直接拥有产品,租借使用的需求增多,往后市场还会扩大。LG电子还会继续扩大出租家电产品的种类,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