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对朝美磋商前景存疑 韩国表示将积极推动重启磋商

记者江亚平 刘艳霞

2019年03月18日08: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朝鲜对朝美磋商前景存疑 韩国表示将积极推动重启磋商

  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15日在平壤说,朝方对今后朝美是否继续磋商存在疑虑。韩国总统府当天回应说,要积极推动朝美重启磋商。

  崔善姬在平壤举行的记者会上说,2月底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中,美方只知道打自己的政治小算盘,结果错失和朝方达成协议的良机。在美方没有谈判诚意的情况下,朝方对是否有必要继续这样的磋商存有疑虑。

  崔善姬同时强调,尽管目前朝美关系遭到挫折,但两国最高领导人依然维持着良好的个人关系。朝方期待在合适的时候,这种良好关系将促进朝美关系朝着好的方向转化。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5日就崔善姬的发言回应说,在任何情况下韩国政府都将努力推动朝美重启磋商。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晤较原定计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参与记者:陆睿、耿学鹏)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