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竞选人安熙正因性侵被判刑

2019年02月02日16: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韩国前总统竞选人因性侵被判刑

2018年8月14日,韩国首尔,安熙正接受记者采访。(新华/法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吴宝澍)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1日宣布对前总统竞选人安熙正性侵案的二审结果,裁定这名前忠清南道知事罪名成立,对他处以3年6个月监禁。安熙正现年54岁,一直以“清流”自居,一度堪称韩国政坛明星。他2017年与文在寅竞争共同民主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不敌后者;后来又获称2022年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

  然而,2018年3月,安熙正的时任秘书金某在电视采访中自述2017年6月以来多次遭安熙正性骚扰和性侵犯。随着丑闻发酵,安熙正辞去忠清南道知事一职,但否认有罪,称双方性行为系自愿。共同民主党开除安熙正党籍。

  首尔西部地方法院去年8月对安熙正性侵案作出一审裁决,以证据不足为由裁定安熙正无罪。首尔高等法院在二审中推翻无罪裁决,认定安熙正多次性侵金某。

  韩联社报道,二审裁决宣读后,安熙正当庭接受拘押。

  金某1日经由律师发表声明,对二审裁决表示欣慰。不少女性权益团体成员聚集在法院外,向女受害者表达声援。

  安熙正的律师告诉媒体记者,打算就二审裁决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近年,韩国多名女性指认政治、娱乐和体育界高层人士性侵犯或性骚扰。

  今年1月,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奥运金牌得主沈石溪向警方指认前国家队教练赵载范在4年时间里多次性侵。

  去年9月,赵载范被一审判处10个月监禁,所涉罪行是长期殴打国家队队员。他今年1月30日二审改判为1年6个月监禁。检方已着手调查赵载范的性侵嫌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