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拼车”软件 韩国又一名的哥自焚身亡

李剑

2019年01月11日10:2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反对“拼车”软件 韩国又一名的哥自焚身亡

  据韩国警方10日消息,一名出租车司机因为反对通讯软件Kakao推出“拼车”服务,9日下午6时许在光化门广场附近在车内自焚,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是因“拼车”服务风波引发的第二起出租车司机自焚事件。

9日下午6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光化门广场前自焚身亡。图为消防队员正在清理事故现场。【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去年12月10日,57岁的出租车司机崔某驾车来到国会前,在车内点燃油漆稀释剂自焚身亡。

  出租车司机去年底还曾举行多次万人以上的大规模集会,要求国会制定法案,阻止KAKAO推出影响他们基本生存权的“拼车”服务。

  KAKAO公司推出的“拼车”服务中,当乘客和司机的方向、目的地一致时,该服务将对两者进行连接匹配。“上下班高峰打车难”问题在韩国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KAKAO公司正是瞄准了这个市场需求,推出该“拼车”软件。《朝鲜日报》援引一项问卷调查结果称,90%的韩国人对引进“拼车”服务表示欢迎。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