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长崎法院认可3名韩国人为核爆受害者

2019年01月09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名居住在韩国的男性以二战时被日本三菱重工业长崎造船所征用而遭遇核爆为由,要求长崎市政府发放核爆受害者健康手册的诉讼8日在长崎地方法院作出判决。法院认可这3人为核爆受害者,勒令长崎市发放手册。

  据报道,3名原告分别为李宽模、金成洙、裴汉燮。他们于2014年至2016年向长崎市申请核爆受害者健康手册,但因没有证人可以证明他们在原子弹投下时身处长崎市内而未被受理。

  原告方主张,3人的证词在有关造船所作业内容和遭遇核爆时逃进的防空洞场所上与其他被征劳工等人的证词一致,“确系核爆受害者”,长崎市政府不受理发放手册申请的做法违法。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发放手册原则上需要除家属外的2名第三方人士的证词,但也有基于写有核爆状况的本人申请书而获批的情况。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