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汇储备403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19年01月07日13:2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韩国外汇储备403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为4036.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有价证券环比增加33.5亿美元,为3796亿美元;预存款减少27.9亿美元,为137.3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增加1000万美元,为34.3亿美元;IMF储备头寸增加1.4亿美元,为21.4亿美元;黄金储备与上月持平,为47.9亿美元。

  央行就外汇储备增加的原因表示,由于美元走低,其他币种储备换算成美元的金额增加。

  去年全年,韩国外汇储备增加144.2亿美元,增幅较前一年(181.7亿美元)收窄。2008年年末,韩国外汇储备仅为2012亿美元,之后连续10年增加,到去年年底扩至2倍。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