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韩半成超市生活必需品中涨价

2019年01月03日13:2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去年底韩半成超市生活必需品中涨价

  一项调查显示,去年年底首尔市内销售的10种生活必需品中6种涨价。

  韩国消费者团体协议会3日表示,2018年12月13-14日间协会针对首尔市25个区超市内销售的39种生活必需品及加工食品进行了卖价统计。结果显示,23种商品涨价,占统计商品的59%。

  其中,零食价格涨幅最大,平均价格从去年11月的1007元(约合人民币6.2元)上涨至1066元(约合人民币6.7元),上涨了5.9%。在23个零食品牌中,有19个品牌的厂价上调了6.7%,作为零食风向标的农心零食“农心虾条”的厂价上涨了6.3%。

  除零食外,涨价的商品依次还有洗涤用品(2.4%)、沐浴露及卷筒纸(2.0%)、紫菜(1.6%)、豆腐(1.3%)、麦片(1.1%)、大酱(1.0%)等。

  而酱油(-2.6%)、纸尿裤(-1.5%)、冰淇淋(-1.1%)、咖啡(-0.6%)等的价格有所下降,烧酒和奶粉的价格则保持不变。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