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会长妻女涉嫌两百多次私带奢侈品避税 将面临调查

2018年12月29日10: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本已被负面新闻缠身的大韩航空再次陷入争议。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28日报道,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妻子和两位千金被指过去九年间多次私自携带奢侈品入境逃避关税,韩国关税厅已将此案呈报司法局。据报道,她们的行为涉嫌走私,将面临调查。

  据报道,韩国关税厅发言人办公室一名官员说,赵亮镐的妻子李明熙和女儿赵显娥与赵显旼被指控在2009年4月至2018年5月期间,涉嫌走私奢侈品入境前后一共260次,奢侈品项目广泛,总价值高达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1.93万元)。

  据报道,李明熙和大女儿赵显娥、二女儿赵显旼等三人在国外购买衣服、包、鞋子、水果和戒指等奢侈品后,假装它们是大韩航空的物品入境,以逃避关税。

  韩国关税厅已将三人呈报仁川地检署,但被控诉者不包括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走私如果被定罪最高可判处5年有期徒刑,并需要缴纳最高10倍逃税金的罚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赵亮镐的家人第一次陷入争议。2014年,他的大女儿赵显娥曾经因为空乘人员没有将自己要吃的夏威夷果按规定放在盘子里,继而大发雷霆,斥责乘务人员甚至迫使飞机掉头。“坚果门”事件曝光后,韩国国内很多人对其任性行为表示不满,还有舆论将矛头扩大到财阀家族和财阀体制。(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